PenMount PCI 遇水不誤動作

06/18/2015 | Bulletin No. : PMY15006

PenMount 在上週 6/2 – 6/6 Computex 2015 台北國際電腦展與 SID Display Week 展覽圓滿成功。在這次的展覽中,PenMount 以實機展示不同應用情境,包含抗雜訊處理、進階防水功能、支援厚玻璃與厚手套等功能,將 PenMount 所訴求的高信賴性與高品質精神,融入實機展示的效果中,深獲來賓好評。

許多來賓和客戶對於 PenMount 投射電容 (PCI) 控制器進階防水處理深感興趣,PenMount PCI 控制器是當前唯一可以做到遇水不誤動作的功能,來賓紛紛表示 PenMount 達到他們的期望。 若您的系統或設備放置在戶外或是手持式的裝置,可能會淋到雨或被飲料潑到;在航海設備使用時,可能會被海水潑濺;在醫療設備上,可能被生理食鹽水或是血液滴到觸控表面。 若投射電容觸控面板被這一些液體噴濺到,觸控控制器功能具有 [不誤動作] 的防水機制,這會大大提升產品的信賴度。

PenMount 控制器的進階防水功能,目標是設定如果在觸控面板表面有水的情況下,不會產生觸控的誤動作為核心概念。我們知道,不同液體的介電系數不相同,但是這一些液體都是導電體,我們已經測試驗證過常見的液體,包含自來水、生理食鹽水、海水、家用清潔劑、機油等常見液體,均可達到不誤報點的進階防水目標。

然而,若是有薄霧在觸控表面上,是否可以操作?如果有一些水或液體在觸控表面上,在沒水的區域是否可以操作?在有水的地方是否可以操作?…等這一些問題常常被提起。 我們的目標是觸控表面有水時,PenMount 控制器不會誤動作,其他的情況就要看是哪種液體,或是要看觸控表面上液體的多寡。 由於液體在投射電容觸控表面是複雜的議題,水的介電係數是 80,生理食鹽水和海水的介電係數就更高,因此 PenMount 對於水處理的短期目標就是 – 遇水不誤動作,當水擦掉後觸控即可回復正常作業。

若是有客戶需要 [當觸控表面遇水時,觸控功能暫停],等水擦乾後觸控再恢復正常作業,我們也很樂意協助您的產品完成這功能,歡迎與我們聯絡。

PenMount 很榮幸今年的展出獲得客戶的肯定,我們會繼續改進,提供讓市場滿意的產品與服務。PenMount 再度感謝大家蒞臨 Computex 與 SID,期待明年與您相見!

PenMount 所有標準品資料與驅動程式都歡迎您從網站上直接下載,網站連結網址: //www.salt.com.tw 或 //www.penmount.com。若有任何建議或意見也請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 salt@salt.com.tw 或 penmount@seed.net.tw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