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 邁向工業 4.0 與善用生產大數據

10/21/2015 | Bulletin No. : AMTNE15020

隨著工業 4.0 與物聯網時代的來臨,未來生產和銷售模式都在轉變中,透過網際網路和雲端運算擷取技術的普及,加上大數據的分析,搭配自動化工廠系統,就能迅速整合上下游的資訊,智能生產將是未來滿足客戶需求的利基。 因應快速的變化,如何能提供即時的資訊服務,滿足客戶的需求,現場資訊即時收集、生產大數據分析與自動化生產管控將是工業 4.0 的首要任務。

AMT 近年來積極導入各項資訊系統,包含人力、財務、MRP/ERP、現場生產管制、生產支援和 CAD,藉以提升公司的競爭力與價值。 從一開始,ERP 提供我們一致性、即時性及整體性的資訊,大幅提升我們的效率。

接續 ERP 系統,AMT 導入我們自行設計的 AIM (AMT Information Management),能提供生產支援、條碼輸入、生產數據收集,及提升產線人員和設備的生產效率,為工業 4.0 建立一個良好的基礎。 從物料進廠、生產製程到最後的成品出貨,我們都能充分掌握廠內生產進度、相關製程人員和設備稼動效率等各項資訊,清楚掌控生產脈動。

近期,AMT 跟鼎新公司一起合作,我們導入 “先進排程與規劃系統”,針對生產排程用系統來作業,碰到各種狀況都能即時掌握與調整,快速反映生產所有的狀況,讓產線資源利用的掌握與調度變得更加靈活,藉以提高效率並降低生產成本,達到產能最佳化。 這一個系統我們成功的導入,鼎新公司也邀請我們 MIS 的主管在他們的座談會上分享我們使用這 APS 系統的效果。 我們透過數位知識平台的建立,和資訊透明化,不僅排程可以掌握,也可以讓交期回復時間縮短,進而提升客戶的滿意度。

未來我們將朝向自動化工廠的方向邁進,持續強化系統與網路基礎建設的可靠度,不論是生產效率、品質良率等方面,都是我們繼續努力的方向。 當大家都在討論工業 4.0 的同時,AMT 也投身其中,秉持著一步一腳印的精神向前進。我們將以堅持品質的態度,永遠站在客戶端,時刻替客戶著想,逐步展露最佳的成效與效率。

如果您對 AMT 快報有任何意見與指教,歡迎您點入信箱留下您的寶貴意見。»
一手啟動未來生活,AMT 觸控面板是您的最佳選擇。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