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PCI 觸控控制器支援物聯網

03/23/2017 | Bulletin No. : PMY17003

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s,IoT),是一種網際網路、電信網等資訊承載體,它能讓所有具備獨立功能的裝置實現互聯互通的網路。其應用範圍十分廣泛,例如:運輸和物流領域、健康和醫療領域、智慧環境 (家庭、辦公、工廠) 領域等,透過資料的歸類分析,最後可以匯聚整合成大數據,也因此物聯網是目前工業電腦應用不可或缺的一環。 在本期電子報中,我們將為您解答 PenMount 投射式電容 (PCI 或 PCAP) 觸控控制器支援物聯網應用的常見問題。

客戶 IoT 專案的系統需求大致可分成兩種,一種是微軟 Windows 10 的 IoT 物聯網版本 (Windows 10 IoT Core),該系統主要運作於 ARM 與 x86架構的硬體上,目前支援多種開發裝置,例如使用 64 位元 ARMV8 架構的 Raspberry Pi (樹莓派) version 2 或 3,或是採用 x86 架構處理器的 MinnowBoard MAX。 另一種就是眾多 ARM 架構下的 Linux 系統,這類小型、嵌入式的觸控裝置應用,由於沒有提供完整的桌面視窗式 (Window) 體驗,通常是以 App 來當成這個裝置的介面。
針對 Windows 10 IoT Core 系統或 Linux 系統,PenMount 在驅動程式的支援或作法分別如下:

Windows 10 IoT Core
1. USB 介面:Windows 7 以後的版本,在投射式電容觸控裝置上都導入 Digitizer 的 inbox driver。因此在 Windows 10 IoT Core 的 ARM 架構或是 x86 架構下,PenMount PCI 觸控產品連接到系統即可使用,不需額外安裝驅動程式。
2. RS-232 介面:在 ARM 架構下,PenMount 後續會針對專案需求,提供開發 universal driver 服務;如果是在 x86 架構,則多可使用現行的 universal driver,將 PenMount PCI 產品整合至系統。
3. I2C介面:PenMount 可依據專案的設計架構,協助與客戶系統的整合性搭配。

Linux OS
1. USB / RS-232介面:在 ARM 架構或 x86 架構下,目前多數是採用 Linux kernel 3.2 以上的平台,這些平台都已內建支援 PenMount 觸控裝置的驅動程式,不用額外安裝驅動程式。
2. I2C 介面:PenMount 可提供 universal driver source code,供客戶進行系統整合。

PenMount 近期成功支援數件客戶的 IoT 專案,無論在 Windows 10 IoT Core 的系統,或是常見的 Linux 版本,PenMount 皆有專業的技術和經驗,協助客戶專案順利導入 PCI 觸控產品。 工業電腦的客戶大多使用 Intel CPU x86 架構,PenMount 能協助客戶將
PenMount 投射式電容觸控產品的驅動程式整合進 Windows 10 IoT Core。 同樣的,如果客戶是使用 Linux 的作業系統,PenMount 能提供更便捷的支援服務。不管在 ARM 或 x86 架構,PenMount 已經整合 Linux OS inbox driver,不論是 USB 或 RS-232 介面,PenMount PCI 觸控產品都能即插即用。

PenMount 的設計理念是替客戶多設想,並了解客戶的實際需求,藉由提供完整的觸控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導入投射式電容觸控產品,讓專案順利進行是我們的最高目標。 PenMount 也準備了完善的工具程式,滿足您常見的使用設定需求,方便您開發設計產品。 如有任何問題或需求,歡迎與我們的行銷窗口聯繫,我們將為您提供更多的資訊。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