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PCAP 控制器支援虛擬按鍵功能

03/22/2018 | Bulletin No. : PMY18003

PenMount 致力在工業、醫療和商業市場上,成為全方位觸控解決方案的領先供應商。 PenMount 投射式電容 (PCAP 或 PCI) 觸控產品持續推出嶄新的功能,不論在電氣規格、支援各種手套操作、防水功能的處理,和高規格的 EMC 標準等等,一直深受客戶的讚美與肯定。 PenMount PCAP 觸控控制器的設計不僅有彈性化,而且有高可靠性,同時我們也提供專業的支援與服務。PenMount 的目標是協助客戶在產品設計的過程中創造更多的附加價值。

客戶設計觸控系統和應用時,如果他們需要在觸控面板四周增加按鍵功能,客戶可以透過 PenMount 新的 PCAP 觸控控制器和軟體,直接將虛擬按鍵 (Virtual Key) 設計在觸控面板上。 這種虛擬按鍵的設計採取和 PCAP 觸控面板動作區相同的設計方式,並與觸控面板共用同一片 PenMount PCAP 控制板。 這表示 PCAP 動作區同時包含 LCD 面板的可視區域 (View Area) 和虛擬按鍵的區域。 以下圖為例:如果在 10.4” 的 LCD 面板顯示區域之外,還需要在綠色方框區域中加入五個觸控按鍵,此時我們可以將 PCAP 的動作區域範圍擴大至含括綠色方框,在此範圍內都可以定義所需要的按鍵功能。

20180322-1

這種虛擬按鍵的設計提供觸控產品許多優點。 首先,虛擬按鍵不會影響全平面觸控面板的外觀。虛擬按鍵的驅動原理是藉由觸控面板、訊號走線、控制器和韌體所構成,不採用機械的方式來啟動,這也表示上層玻璃後面的整體機構設計可以更加簡易。 舉例來說,觸控面板的上層玻璃不需為了安裝薄膜按鍵的零件而進行額外的加工,一個 PCAP 觸控解決方案就可以同時整合 LCD 螢幕和按鍵功能。

再者,PenMount PCAP 虛擬按鍵功能可以簡化客戶系統主機板的硬體設計。 PenMount PCAP 觸控控制板除了可以控制觸控面板之外,也可以整合虛擬按鍵的功能,客戶不需要配置額外的控制線路。 此外,客戶在軟體設計上也可以更加簡易。PenMount PCAP 控制器可以設定觸控面板上所有虛擬按鍵的功能,客戶不需額外用其他軟體去定義按鍵功能。

最後,PenMount PCAP 虛擬按鍵同樣能支援卓越的防水處理、抗雜訊能力,和其他進階功能,比起市面上的電容式按鍵來說,PenMount 虛擬按鍵的功能更加完善。 PenMount 提供給客戶一個功能完整的產品,讓客戶不需在所有功能中做取捨,不論您有任何虛擬按鍵的專案需求,我們都能提供您最佳的解決方案。

PenMount 的設計理念是替客戶多設想,並了解客戶的實際需求,藉由提供完整的觸控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導入投射式電容觸控產品,讓產品順利進行是我們的最高目標。 PenMount 也準備了完善的工具程式,滿足您常見的使用設定需求,方便您開發設計產品。

PenMount 所有標準品資料與驅動程式都歡迎您從網站上直接下載,網站連結網址://www.salt.com.twwww.penmount.com。若有任何問題或建議也請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 : salt@salt.com.tw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