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 光學貼合提供 Single Part No. Sourcing 服務

06/20/2018 | Bulletin No. : AMTNE18007

AMT 是觸控業界的領導者,我們一直努力追求材料與產品的進步。 從今年第二季開始,AMT 提供投射式電容 (PCAP 或 PCI) 和電阻式觸控面板的廠內光學貼合 (Optical Bonding) 服務,除了能強化客戶觸控產品的光學性能,並可降低客戶供應鏈的複雜性。 AMT 將觸控面板光學貼合在 LCD 上,能克服不同 LCD 面板的限制,領先業界光學貼合的技術。 此外,AMT 廠內光學貼合將為您帶來單一型號採購 (Single Part No. Sourcing) 的服務。

當客戶選擇透過單一型號採購,光學貼合服務、觸控面板和 LCD 螢幕都將歸類在一個型號下。 AMT Single Part No. Sourcing 不只簡化客戶的供應鏈,也讓客戶採購更加便利。

AMT 使用固態光學膠貼合 LCD 面板

AMT 採用固態光學膠 (SOCA) 貼合製程。 過去用 SOCA 貼合時,LCD 邊緣容易產生氣泡,因為現在一些 LCD 為了製程設計,將 LCD 偏光片內縮到 LCD 的邊框中,LCD 偏光片和 LCD 邊框間會有一個縫隙,若直接使用 SOCA 貼合會有困難來彌補這隙縫。光學貼合的另一種方法是用液態光學膠 (OCR),OCR 雖然可以填滿這縫隙,但液態光學膠容易流到 LCD 面板內,使 LCD 和貼合後的產品品質變異較大。 AMT 開發獨有的光學貼合技術,採用混和式的貼法並克服一些極限,讓 SOCA 可以完美的貼合。

AMT SOCA 光學貼合增加透光率和耐震性

AMT 光學貼合因為沒有夾層空氣,比起 Air Bonding 可以增加約 9% 的透光率,讓整體透光率達到 91% 以上。 AMT SOCA 也擁有卓越的耐震性,實驗數據說明 AMT SOCA 厚度 0.5mm 可減低約 50% 的撞擊力,若 SOCA 厚度是 1mm 可減低約 80% 的撞擊力。 AMT 可以提供的 SOCA 厚度為 0.2mm、0.5mm 和 1mm 及以上。

AMT SOCA 的可重工性

在貼合的過程中,液態光學膠需要經過 UV 光照射才能固化,UV 固化後需要特殊的溶劑才能卸除,這是一個較複雜的製程。 AMT 特殊的 SOCA 不需 UV 固化即可在現場修復,且比 OCR 的修復過程簡易。

AMT  在硬體、軟體和生產上努力追求卓越,我們提供您市場上唯一真正的觸控完整解決方案。 無論是觸控面板、控制器、貼合、décor glass、韌體或產品功能,AMT 與您站在一起,提供完整的客製化服務,讓您將 LCD 觸控模組發揮得淋漓盡致。如果您想了解更多  AMT 光學貼合,歡迎與我們的業務人員聯繫。

如果您對 AMT 快報有任何意見與指教,歡迎您點入信箱留下您的寶貴意見。
一手啟動未來生活,AMT 觸控面板是您的最佳選擇。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