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協助您的專案邁向成功之路

08/23/2019 | Bulletin No. : PMY19008

許多客戶覺得他們現有的觸控解決方案缺乏彈性、操作繁瑣和使用不便時,會尋求 PenMount 的協助達成他們的需求。  PenMount 投射式電容 (PCAP) 軟硬體的特性是彈性、多功能性和高親和性。 我們秉持這樣的設計理念,PenMount 的許多成功案例就是因為我們能即時解決客戶使用時發生的功能問題。

我們其中一個案例是穿戴式的醫療設備。 由於這個設備要長時間穿戴在病人身上,產品掉落在地上的可能性很高,因此這個醫療設備的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不能使用玻璃上層蓋板,需要使用聚碳酸酯 (Polycarbonate, PC) 作為上層蓋板的材料。

與玻璃相比,PC 的介電系數較低,這也表示使用 PC 作為上層蓋板會降低偵測 PCAP 觸控訊號的能力。 原來的供應商把 PC 板移到 Film-Film (F/F) PCAP 觸控面板的後方作為支撐,並在 F/F PCAP 觸控面板的前方加上 Graphic Overlay。 但這樣的設計讓 PCAP 觸控面板操作遇到了許多問題。 由於 Graphic Overlay 很軟,讓 Film-Film 的 PCAP 觸控面板容易損壞,PCAP 的觸控訊號經常會不穩定,這種結構也難以讓機構具有良好的防水性。 PCAP 觸控面板和 LCD 螢幕光學貼合 (Optical Bonding) 時,貼合的材料也無法和 PC 板穩固的黏合在一起。

當客戶向 PenMount 尋求解決方案時,我們建議把後方的 PC 板移到 F/F PCAP 觸控面板的前方。 一開始的時候,客戶對於 PenMount 是否有能力提供 PC 上層蓋板解決方案抱持懷疑的態度。 我們把 PC 板放回客製化 PCAP 觸控面板的前方,搭配上精密調整的 PenMount PCAP 韌體,讓 PCAP 觸控面板可以達到卓越的觸控表現:

  • 採用 3mm 厚度的 PC 上層蓋板,同樣具備良好的靈敏度跟高準確性
  • PenMount 的產品設計讓防水機構更容易設計
  • PenMount PCAP 觸控解決方案提升產品的耐用性
  • 通過醫療安規 IEC 60601 EMC 標準

PenMount 廣泛的客製化能力,以及我們樂意支援客戶的態度,在業界是無可比擬的。 如果您的專案遇到瓶頸,歡迎您與我們的業務人員聯繫。 無論您的市場為何,我們都將協助您創造成功的產品。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於 PenMount 領先業界的抗雜訊處理能力,歡迎隨時與我們的業務窗口聯繫。

PenMount 所有標準品資料與驅動程式都歡迎您從網站上直接下載,網站連結網址://www.salt.com.twwww.penmount.com

若有任何問題或建議也請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 : salt@salt.com.tw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