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 提供 GermBlok 抗菌膜

05/28/2020 | Bulletin No. : AMTNE20006

隨著 COVID-19 的疫情持續在一些國家蔓延,民眾在使用公共場所或醫院的觸控螢幕時,會擔心觸控面板上面有細菌。 為了提高公共場所的觸控系統和醫療設備的安全性,AMT 推出一款奈米銀的抗菌膜,我們命名為「GermBlok」。 GermBlok 是一款獨立的產品,能貼合在已經在終端應用的觸控螢幕上。 貼 GermBlok 膜快速又容易,無論您的產品為何,客戶都能自行將 GermBlok 膜貼合在觸控螢幕上。

20200525-1

奈米銀能有效的增加總表面積,讓銀離子與細菌細胞的接觸增加,從而增強了細菌的抑制作用。 細菌是具有細胞壁和細胞膜的簡單生物,由細胞壁組成的差異,可以分為革蘭氏陽性或革蘭氏陰性,而銀離子顆粒通過在細菌細胞壁的糖蛋白結構上穿孔,可以有效抑制這兩種細菌。 並且,細菌需要蛋白酶才能進行代謝和繁殖,而銀離子會與巰基 (-SH) 發生化學反應,使蛋白質變性並使其失去活性,細菌無法繁殖,導致群體的死亡。 理論上,細菌細胞被破壞死亡後,銀離子會還原為銀原子,並保留在 GermBlok 膜的表面上,持續保有抑菌的功效。

AMT GermBlok 膜的厚度為 155um,透光率大於 90%,對於 LCD 面板顯示品質的影響較小。 GermBlok 膜依 JIS Z2801 方法測試大腸桿菌與金黃色葡萄球菌,測試結果抗菌值可達 R≧2 (99.99%)。 GermBlok 膜的背膠使用的是矽橡膠,矽橡膠的特性是容易貼合,不易殘留氣泡,並且貼合緊密,客戶如果之後要更換 GermBlok  膜,撕除後也不會留下殘膠。

目前,AMT 的 GermBlok 膜可以提供的最大尺寸為 32”。 您可以告知我們您需要的長寬尺寸,我們可以依照您的需求將 GermBlok 膜裁切成合適尺寸。 針對有前框的顯示器,我們通常會建議 GermBlok 膜的長寬比顯示範圍少一公分,會比較容易貼合。  貼合 GermBlok 膜相當簡易,就如同貼保護膜在您的行動電話或平板上一樣。  貼合時,只要使用滾輪或是其他器具即可輕鬆將 GermBlok 貼合在 LCD 螢幕上。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 GermBlok 膜的更多資訊和 AMT 的貼合服務,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如果您對 AMT 快報有任何意見與指教,歡迎您點入信箱留下您的寶貴意見。
一手啟動未來生活,AMT 觸控面板是您的最佳選擇。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