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支援圓形觸控面板應用

05/29/2020 | Bulletin No. : PMY20005

PenMount 有兩大核心價值,第一是客戶滿意,第二是技術創新。 PenMount 團隊持續精進我們的投射式電容 (PCAP) 觸控控制器的產品線,並不斷開發新的產品功能,以滿足 PCAP 觸控控制器的市場需求。 為了讓客戶的專案能順利推出上市,PenMount 克服了韌體和設計上的技術問題,成功讓標準的 PenMount PCAP 控制器能支援圓形的 PCAP 觸控面板。

AMT-Round-Touch-Panel

由於 PCAP 的觸控原理是藉由相互搭配的 Tx (transmit) channels 和 Rx (receive) channels 來感測觸控位置,因此 PCAP 觸控面板的設計最合適的形狀是方形,要設計出非方形的 PCAP 觸控面板相當具有挑戰性。 經過多次的測試,PenMount 定義出圓形 PCAP 觸控面板的設計和韌體,以解決圓形 PCAP 觸控面板的訊號平整度問題,並能支援 5 點觸控。

除了多點觸控的功能之外,圓形 PCAP 觸控面板還保留了 PenMount PCAP 觸控控制器的標準功能,例如:防水處理和抗雜訊。 在防水處理方面,傳統的 PCAP 防水處理是採用自電容的量測技術,當 Tx channels 和 Rx channels 的長短不一時,自電容的觸控訊號會產生誤差。 在圓形 PCAP 觸控面板的設計上,PenMount 是採用特別開發的手指識別技術,來辨識水與手指訊號之間的差異,避免有水在觸控面板表面時會產生誤動作。

圓形 PCAP 觸控解決方案是採用標準的 PenMount PCAP 控制 IC,因此具有 PenMount 完整的雜訊處理機制,例如:能通過 IEC 61000-4-6 傳導耐受性 (conducted susceptibility) 15V 的測試標準。 這也表示 PenMount PCAP 觸控控制器不但能支援圓形的 PCAP 觸控面板,並且適用於工業和醫療的應用環境。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 PCAP 觸控面板的特殊設計、功能和選項的相關資訊,歡迎您隨時和我們連繫。

PenMount所有標準品資料與驅動程式都歡迎您從網站上直接下載,網站連結網址://www.salt.com.twwww.penmount.com

若有任何問題或建議也請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 : salt@salt.com.tw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