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RMT 電阻式多點觸控控制器

07/30/2020 | Bulletin No. : PMY20007

我們都知道電阻式觸控產品與投射式電容 (PCAP) 觸控產品有各自的優點。 電阻式觸控產品在市場上已經有超過 40 年的歷史,它的作動原理是靠壓力,優點是不會受到水及雜訊的影響,能提供客戶穩定的觸控操作,但過去的電阻式觸控面板只能單指操作。 投射式電容 (PCAP) 觸控產品的優點是能夠辨識兩指以上的訊號,然而,PCAP 觸控產品受到雜訊和水的影響時有機會發生誤報點。 一些新產品很介意觸控誤報點,但又希望有二指或多指操作的觸控方案。 去年底,我們推出 PenMount 電阻式多點觸控 (RMT) 產品,這是 PenMount 控制器又一突破,讓觸控面板不會受到水及雜訊的影響,且支援兩指或多指的操作。

透過 PenMount 電阻式多點觸控控制器,若觸控面板的表面有水、血液、生理食鹽水、海水,或是在充滿低頻高壓雜訊的環境下,使用者都能順暢地多指操作觸控面板。 PenMount RMT 觸控控制器也支援 Windows 作業系統和 Android 作業系統的平移、縮放與旋轉的兩指手勢 (gesture) 功能,讓客戶的產品應用可以更加的廣泛。 除了上述的功能之外,PenMount RMT 觸控控制器也可以使用無水筆操作和支援戴厚手套的觸控操作。 客戶若要自行開發軟體應用程式,我們可提供完整的 SDK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近期,PenMount PM6601 電阻式多點觸控控制器推出最新的韌體版本 V1.1,主要提供以下的功能優化:

  • 增加對於不同類型的電阻式多點觸控面板的支援性
    目前 RMT 觸控面板的外觀比例可區分為 16:9 與 4:3 兩類,同時可再各自區分為使用長邊出線或短邊出線。 新版的 PenMount RMT 觸控控制器韌體可以提供各種面板的支援與切換。
  • 改善電阻式多點觸控面板的定位程序
    電阻式觸控面板都需要搭配定位程序以校準線性。而新版的 PenMount RMT 觸控控制器韌體的內存定位值,除了能在韌體更新後保留,同時也能透過指令讀取作為診斷用途。

PenMount PM6601 控制器的驅動程式可自 PenMount 的網站中下載。 由於 PenMount RMT 產品使用與 PenMount PCAP 產品相同的 Protocol 格式,因此可以達成極大程度的軟體相容。 若您已經在使用 PenMount PCAP 產品,您製作的系統映像檔大部分的情況下可以不需要變更,即能直接搭配 PenMount RMT 控制器。

PenMount 能依據您的專案和特殊需求,為您量身打造合適的電阻式多點觸控解決方案。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 PenMount RMT 產品能為您帶來的好處,歡迎隨時和我們聯繫。

PenMount所有標準品資料與驅動程式都歡迎您從網站上直接下載,網站連結網址://www.salt.com.twwww.penmount.com

若有任何問題或建議也請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 : salt@salt.com.tw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