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投射式电容触控控制器支援 ARM 作业系统

11/27/2020 | Bulletin No. : PMY20011

各类型的作业系统每年都会推陈出新,随着市场趋势甚至需要支援不同的硬件平台,其中ARM 架构处理器的应用产品逐年升高,Windows 10、Ubuntu、QNX、Raspberry Pi OS 都已能支援ARM 架构的处理器。当客户端的设计选用 ARM 架构处理器时,PenMount 能提供或协助支援需要的驱动程序。

当产品开发者将 PenMount 投射式电容 (PCAP) 触控控制器 USB 接口的装置,搭配使用于 Windows 10、Ubuntu 20.10、Raspberry Pi OS 这一些 ARM 版本的作业系统时,由于 PenMount 装置回报系统是属于标准 Digitizer 装置类别,这一些系统一般已内建支援 Digitizer 装置的驱动程序。也因为投射式电容触控产品不需要定位程序辅助的特性,系统只要侦测到 PenMount PCAP USB 装置,使用者不需额外安装驱动程序就可以达到基本触控操作功能,若开发者没有特殊功能的需求,PenMount PCAP USB 装置在 ARM 硬件平台上可以随插即用。

在 x86 硬件架构方面,PenMount 网站上已经提供 Windows 10 与 Linux 作业系统 (Linux 系统套件如:Ubuntu、Fedora、RHEL、openSUSE…等) 的驱动程序。当客户采用 PenMount PCAP 装置为 I2C 或者 UART(RS232) 接口时,您可以联系我们的技术支援窗口,并提出 ARM 版本作业系统驱动程序的需求,我们会进行评估开发驱动程序的可行性。

以下分享两个案例,是关于我们协助开发 ARM 平台作业系统的驱动程序:

案例一 : 客户使用投射式电容 USB 接口,虽然可以藉由系统内建的驱动程序触控操作,但系统内建的驱动程序没有支援触控声音回馈的功能。客户说明采用的系统为Ubuntu 18.04,并提供Xorg.0.log 档案,让我们能细部了解是属于 ARM 或 AArch64 的架构,以利我们评估适合的硬件平台,重新编译 ARM 版本的 PenMount Linux 系统标准驱动程序,让客户的产品应用能有触控声音回馈的功能。

案例二: 客户预计使用投射式电容 I2C 接口,并且搭配 QNX 6.5 ARM 版本作业系统,由于系统没有提供 I2C 接口的触控驱动程序,QNX 是一套封闭的架构,有些客户不熟悉 QNX 系统的运作方式,而开发驱动又需要花时间了解学习触控装置的行为,经过评估后,我们以专案协助客户开发驱动程序,让客户免去耗时的驱动程序开发过程。

PenMount 系列触控软硬件设计均满足市场的需求。如果有任何个别化的产品规格需求,我们也会全力协助开发。

PenMount 所有标准品资料与驱动程式都欢迎您从网站上直接下载,网站连结网址:www.salt.com.tw 或 www.penmount.com

若有任何问题或建议也请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 : salt@salt.com.tw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