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精进,AMT 推出大尺寸电阻式多点触控解决方案

02/29/2024 | Bulletin No. : AMTNE24002

AMT 推出大尺寸的电阻式多点触控(Resistive Multi-Touch, RMT) 面板,尺寸是13.3 吋到21.5 吋,搭配的是PenMount PM6602 控制板。RMT 触控面板除了标准结构的Film-Glass 以外,也可以设计成低反射(Low-reflective, LR) 或是表面玻璃(Glass-Film-Glass, GFG) 的设计,让触控产品在不同领域皆不受杂讯干扰产生误报点,可望满足大尺寸电阻式多点触控的应用需求!

多点触控与手势操作

电阻式触控面板的作动原理是采用压力感测触控位置,即使在杂讯干扰的环境,或是触控面板的表面有水的情况下,电阻式触控面板皆不受影响,能维持正常操作。然而有些客户的应用需要多点触控和手势操作的功能,但传统电阻式触控面板只支援单指触控。因此我们推出电阻式多点触控解决方案,成功应用到许多客户的产品之中,例如执行特殊任务的触控装置,或是防窃听的安全电话…等,让某些应用领域的产品可以顺利使用不被杂讯所干扰。

高兼容性电阻式多点触控

电阻式多点触控解决方案是由AMT 触控萤幕和PenMount 触控控制器共同设计而成。针对7 吋到13.3 吋的触控应用,可采用PenMount PM6601 电阻式多点触控控制器;如果需要更大尺寸的RMT 触控面板,我们新推出PM6602 电阻式多点触控控制器,这款控制器可支援13.3 吋到21.5 吋AMT 电阻式多点触控面板。这两款控制器皆可支援USB、I 2 C、UART 和RS-232 介面,能支援主流的硬体和软体系统平台,包括:Windows 和Linux。对于机构内部空间有限的系统,我们也可以将RMT 触控控制器IC 设计成COF tail,或是将触控IC 直接设计在客户的主板上。

21.5吋电阻式多点触控面板和控制器

加值型RMT 触控面板

针对不同的触控应用,AMT 可提供多种RMT 触控面板结构设计。有些特殊设备会要求较佳的EMI 性能,而且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产生误报点,AMT 可以依客户需求,在RMT 触控面板上加入一层Mesh 膜,以提高系统的EMC 性能。

优异的抗干扰能力

AMT 电阻式多点触控解决方案展现卓越的抗ESD 能力,可满足空气放电(Air Discharge) 15kV 和接触放电(Contact Discharge) 8kV 的规格。针对一些需要绝对正确的输入和对于杂讯干扰引起的误报点几乎零容忍的应用,例如:重工业HMI 和执行特殊应用的系统,如果客户的应用和使用环境完全无法使用投射式电容触控面板时,AMT 电阻式多点触控解决方案是很好的选择。

AMT 电阻式多点触控解决方案同时具备电阻式触控面板抗干扰的优点,以及多点触控和手势操作的功能。不论是何种类型的RMT 触控面板设计,我们都能提供高品质的解决方案。如果您想了解更多AMT 电阻式多点触控解决方案的相关资讯,欢迎随时和我们联系。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