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 關懷社會 – 期許每個人身心靈健康

11/20/2020 | Bulletin No. : AMTNE20012

AMT 一路以來專注於研發與生產高品質的觸控產品,觸控產品的生產過程中,我們也同時思考如何能保護環境、降低汙染,和節省能源,達到企業永續發展的願景。 除此之外,AMT 關懷社會上的弱勢族群不遺餘力,我們認為施比受更有福,身體力行的去幫助別人,自己也會獲得心靈上的快樂。 因此我們除了捐贈金錢、物資給需要幫助的單位或個人,我們也鼓勵 AMT 同仁參與志工服務,希望藉由實際的關懷和愛心行動,了解弱勢族群的需要,將愛傳遞到社會的每個角落。

AMT 持續關懷台灣偏鄉的原住民,今年我們捐贈屏東縣霧台鄉數個偏遠部落,總計 3,900 公斤白米,希望部落中的一些長者和弱勢家庭能得以溫飽。 此外,我們捐助世界和平會的愛心早餐, 幫助弱勢孩子更健康成長、用心學習。 AMT 長期支持偏鄉學校的運動社團,我們希望學童在念書之餘,也能培養健康的運動習慣。 AMT 捐助屏東縣足球發展協會,這協會主要在屏東地區的國民中、小學推動足球運動。 此外,我們捐助屏東縣春日國小柔道隊,給予學童水煮蛋和保久乳,補充孩子們的營養,今年春日國小在全國柔道錦標賽榮獲 2 銀 4 銅的佳績,我們也深感榮幸。

今年下半年我們規劃三項有意義的志工和親子活動,希望能提升同仁與家屬的身心靈健康,在此與讀者們分享:

第一個活動是中華基督教救助學會的陪讀計劃,這計劃主要是針對有些家長因家境困苦或工作忙碌,無法在學童下課後好好陪伴和教導他們。 因此,基督教救助協會自 2004 年起推出「弱勢家庭兒童課後陪讀計劃」,提供弱勢家庭的兒童免費參加課業輔導、品格教育、才藝課程與家庭關懷,家長也能無後顧之憂,得以安心工作。 AMT 在台灣北部地區認養了六個陪讀班,主要資助他們的課後點心與晚餐。 除了物資上的捐助,我們相信「陪伴,是最美的禮物」,今年十月下旬我們陸續有十位同仁擔任志工,熱情參與陪讀班計劃,與小朋友一起玩遊戲、吃點心,並陪伴學童寫功課與打球。 經過一個下午的相處,同仁們和孩子們馬上熟絡起來,共度一段美好的時光。

20201117-1

第二個是有關於環境保育的活動。 我們在 11 月上旬舉行北海岸的淨灘活動,一共有  38 位主管、同仁和家屬共襄盛舉。 原本擔心一連多天的陰雨天氣會讓活動無法如期舉行,但在活動當日上午突然放晴,上天彷彿也在支持我們做這有意義的活動。 為了激勵同仁的士氣,我們舉辦淨灘大賽,在時間內撿拾最多垃圾的隊伍將可獲得優勝。 同仁們無不卯足全力奮力爭取榮譽。 淨灘活動結束,我們也安排同仁共享美味的餐點,並安排台電北部展示館進行有意義的知識教學,豐富同仁們的心靈。

20201117-2

最後一個活動是在 11 月中旬,我們到一家蛋糕公司進行親子活動,這活動共有 59 個同仁與家屬參與。AMT 的同仁和他們的孩子共同製作美味的芋泥蛋糕,體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同仁和孩子都玩得不亦樂乎,親子間的情感也逐漸升溫。

20201117-3

AMT 希望同仁們參與這些有意義的活動後,都能熱心幫助他人,學習珍惜自然環境,並與家人建立深厚的情感。 我們深信身心靈健康的員工是我們能持續成功的重要關鍵,AMT 邀請您與我們一同關懷環境與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讓這個世界充滿愛與美好。

如果您對 AMT 快報有任何意見與指教,歡迎您點入信箱留下您的寶貴意見。
一手啟動未來生活,AMT 觸控面板是您的最佳選擇。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