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Mount PCAP 觸控控制器釋出新版韌體 V6.3.0

04/29/2021 | Bulletin No. : PMY21002

PenMount 將在 2021 年 5 月起針對投射式電容 (PCAP) 觸控控制板標準品: PM1710/ PM1711/ PM1715/ PM1415/ PM1410/ PM1310 陸續釋出新版韌體 V6.3.0。 本次韌體更新有三大重點:首先是提升 PenMount PCAP 控制器的抗雜訊能力,其次是加強遠端 Debug 功能,最後是新增五種操作模式的參數快速設定。 以下將為您詳盡介紹 PenMount PCAP 控制器韌體的更新功能。

提升抗雜訊能力

PenMount 在雜訊處理方面投入相當大的心力,PenMount PCAP 觸控控制器能通過工業等級的 EMC 規格,特別在傳導耐受性 (conducted susceptibility, CS) 上具有優異的表現,能滿足超過 CS 10V 的測試標準。 然而,隨著作業環境及設備的不同,還是會產生多變的雜訊型態,因此 PenMount 每次的新版韌體釋出,還是會強化對於雜訊的處理能力。 目前 PenMount 已經推出的抗雜訊功能有 : Enhanced Driving、Frequency Hopping Mode、Spike Filter,此次我們新增 Double ADC Average 功能。

加強遠端 Debug 功能

由於雜訊需使用示波器才能量測其型態,一般使用者無法得知雜訊的型態為何。 因此 PenMount 發展抗雜訊的概念都是以通用性的方法做處理,使用者只要嘗試開啟或關閉上述的抗雜訊參數,就能讓觸控功能回復正常運作。 從 PCAP 的工作原理來看,雜訊永遠都會是 PCAP 觸控產品的頭號敵人。 如果客戶使用新版 V6.3.0 韌體後依舊發生雜訊干擾的異常問題時,建議您執行 Log Current Device Information,PenMount 可以透過新的 Log 內容項目取得更詳盡的訊號,協助您解決問題。

快速選擇操作模式

隨著韌體版本的演進,功能參數也越來越多樣。 為了讓使用者不需做多項的參數設置,我們預計在新版 PenMount PCIUtility V1.10.0 和 PCIMSet V2.10.0 工具程式中推出新的韌體參數簡易設定方式,我們稱之為 Quick Select,此功能搭配新版韌體 V6.3.0 方可達到最佳效果。 Quick Select 有五種模式可做選擇,分別為:

  1. Fast Drawing Mode:快速畫線模式
  2. Anti-Noise Mode:抗雜訊模式
  3. Waterproof Mode:防水模式
  4. Thick Glove Mode:厚手套模式
  5. Frame Mode:主要是針對有前框設計的產品,強化邊緣區域做訊號的處理,讓使用者可以操作到邊緣區域。 這個模式未來會開放 API,方便客戶端開發更多的應用。

PenMount 團隊持續推出創新的技術,提供客戶快速的支援服務和完整的解決方案。 我們的核心價值就是讓客戶能縮短產品開發週期及上市時間,提供人性化的操作介面,讓客戶的專案可以順利推出上市。 PenMount所有標準品資料與驅動程式都歡迎您從網站上直接下載,網站連結網址:www.salt.com.tw 或 www.penmount.com

若有任何問題或建議也請您不吝指教。Email Address : salt@salt.com.tw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