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 光學貼合與 Lucent Gel 的特色

05/27/2021 | Bulletin No. : AMTNE21005

現今許多產品均要求使用光學貼合,光學貼合技術是以液態膠 (LOCA) 或固態膠 (SOCA) 將觸控面板和 LCD 面板完全貼合,讓觸控面板和 LCD 之間沒有空氣層以提升面板的耐用性及光學特性,並減少視差。 AMT 致力於提供市場上最全方位的觸控解決方案,以簡化客戶的供應鏈。 AMT 光學貼合搭配我們獨有的 Lucent Gel 固態光學膠,能提升工業與醫療顯示器的品質和可靠性,強化觸控顯示面板的性能,並能夠滿足廣泛的應用需求。 在本期電子報中,我們將與您分享 AMT 光學貼合與 Lucent Gel 的特色!

絕佳的耐候性

Lucent Gel 的材料是矽膠,與壓克力膠相比,矽膠的穩定性高,對於極端溫度及紫外線有更強的抵抗力。 Lucent Gel 適用於高溫和高濕的環境,能承受廣泛的溫度範圍,耐溫範圍為 -40°C 至 +80°C 甚至更高。 在耐 UV 能力方面,Lucent Gel 可避免紫外線所引起的裂化、起泡和泛黃,能通過 ASTM G154 Cycle 1, 1500 小時和 Q-Sun 1000 小時的耐 UV 測試。

優異的光學特性

Lucent Gel 具有出色的光學特性,透光率可達 94%。 Lucent Gel 是固態光學膠,貼合後不須固化,能減少脹縮比,貼合後不易產生 mura。 Lucent Gel 的厚度均勻,可以緊密黏貼表面。 材質柔軟富有彈性,排泡性佳,加上我們獨有的貼合技術,可讓 LCD 動作區邊緣不易產生亮邊。 AMT 提供各種厚度的 Lucent Gel,包括:0.5, 0.8, 1.0, 1.2 和 1.5mm,並可客製化不同的厚度及尺寸來搭配不同的 LCD 面板。 目前,AMT 乾式貼合觸控面板和 LCD 面板的尺寸最大可支援 27″。

卓越的減震力

Lucent Gel 比一般的 OCA 厚,具有卓越的減震力,比同規格的框貼 (Air Bond) 強 1.5 倍的緩衝力。 使用 Lucent Gel 光學貼合能提高表面衝擊規格,提升產品在工廠或公共場所的抗撞防護力。 Lucent Gel 另一個優點是黏著性佳,能確保觸控面板和 LCD 面板之間的貼合可以維持長時間的使用。 這些優點在汽車、手持式設備、強固型產品或特殊設備的系統來說是很重要的功能。

AMT 光學貼合製程都在廠內以高品質控管產出,可以快速完成貼合滿足客戶需求,提供客戶一站式的服務。 AMT 光學貼合可配合少量訂購,交期短,適合工業和醫療少量多樣的市場!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 Lucent Gel 產品和 AMT 光學貼合的相關細節,歡迎隨時和我們聯繫!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