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 光學貼合的獨特技術優勢

01/31/2024 | Bulletin No. : AMTNE24001

AMT 致力於提供高品質的光學貼合服務,我們有能力在廠內為客戶提供專業的光學貼合技術,這項服務不僅包括觸控面板和各式顯示器之間的貼合,我們也提供保護蓋板 (玻璃、PC 或 PMMA) 和顯示器之間的光學貼合,這意味著客戶可以獲得便利的一站式服務,同時能簡化客戶的供應鏈,並提供專業的支援與服務。在此與您分享 AMT 光學貼合的獨特優勢。

大小兼顧:小尺寸到 32 吋 LCD 面板

AMT 專攻使用 OCA 厚膠貼合技術,我們使用自行研發的 Lucent Gel 光學膠,厚度從 0.5mm 到 1.8mm,適用於不同類型的 LCD 面板,包括:有鐵框 LCD 面板、無鐵框 (包膠式) LCD 面板、Open Cell 顯示器…等。 AMT 目前可支援從小尺寸到 32 吋 LCD 面板的光學貼合。 我們已累積許多光學貼合的經驗,能克服不同 LCD 面板的限制,提供領先業界的光學貼合技術。

AMT Tape-sealed Frame Optical Bonding

環保又高效的 EPaper 顯示器

隨著環保節能的議題受全球所重視,電子紙 (ePaper 或 EPD) 的需求在市場上蓬勃發展,ePaper 的光學貼合技術也備受重視。ePaper 顯示器需要有抗 UV 的保護,而且它的底板玻璃較薄,因此 ePaper 的光學貼合技術需要考慮的因素較多。 AMT 不僅提供 ePaper 光學貼合解決方案,我們也可在 ePaper 上加貼前導光板,使用者在黑暗的環境下也可以清楚看見螢幕內容。

ePaper Optical Bonding

專業加值玻璃貼合

AMT 不僅能提供觸控面板與 LCD 面板之間的光學貼合,有鑑於部份客戶的應用不需要觸控功能,但希望在 LCD 面板上貼合玻璃蓋板來保護 LCD 面板,並需要在玻璃蓋板上有一些特殊的表面處理或增加一些加值功能,我們很樂意服務客戶。 AMT 光學貼合是使用矽膠材質的光學膠,具有優秀的耐候性和耐衝擊的特性,能提升 LCD 面板的可靠性,滿足工業、醫療、車載或戶外產品…等廣泛的應用需求。

曲面或雙螢幕貼合

有些新型的產品是採用曲面的螢幕 (例如汽車的儀表板或博弈設備等),提供新穎吸睛的外觀設計。在軌道交通的應用系統會採用雙螢幕的設計,也就是在一片玻璃上會有兩個顯示器,用意是當其中一個螢幕故障時另一個螢幕可立即提供備援。AMT 卓越的光學貼合技術可支援曲面顯示器或雙螢幕的貼合。

Curved LCD Optical Bonding

更高階的抗 UV 功能

再次強調,對於設置在戶外或半戶外的 LCD 面板或 ePaper 顯示器來說,抗 UV 的功能是很重要的,若未加上抗 UV 功能,顯示器有可能會發生黃化或裂化現象。 雖然玻璃蓋板本身會吸收波長 300nm 以下的 UVB 和 UVC,但 UVA 仍然會穿透玻璃,對底下的顯示器造成破壞。 AMT 光學貼合可提供抗 UV 的功能,可以更長效的保護顯示器,讓您的產品不受 UV 的傷害!

Optical Bonding with Anti-UV Design

AMT 光學貼合提供完善的售前與售後服務,不論是哪種類型的顯示器,我們均能提供相對應的解決方案。 如果您對 AMT 光學貼合有興趣或有任何疑問,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我們很樂意為您提供更多詳細的資訊!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