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 PCAP 玻璃油墨信賴度高

04/16/2024 | Bulletin No. : AMTNE24004

投射式電容 (PCAP) 觸控面板已成為各種新電子產品不可或缺的一個零件,我們都知道 PCAP 觸控面板的最上層是玻璃蓋板,玻璃蓋板會印刷黑色或其他顏色的油墨。雖然現在的印刷品質都有一定的水準,但客戶仍需注意印刷油墨的品質和對環境的耐久性。許多產品不論是放置在戶外或窗邊都會有UV 照射,長期使用下印刷油墨是否會剝落或褪色都是大家需要考量的。市面上的油墨大致可區分為陶瓷油墨、一般型油墨和改良型油墨,AMT 使用的是改良型油墨,本期電子報將為大家詳細介紹各式印刷油墨的特點。

改良型油墨

AMT 採用的是改良型油墨,它同時結合陶瓷和一般型油墨的優點。一方面,它保有一般型油墨的製程簡易、多色選擇和適用於薄玻璃等特性;另一方面,通過添加改性劑,提高了其耐候能力,能通過 QUV ASTM G-154 1,000 小時及 Q-SUN MIL-STD 810H 1,000 小時的嚴格測試,能有效避免油墨剝落或變色,成為 PCAP 戶外裝置的理想油墨方案。

一般型油墨

這是玻璃印刷時普遍使用的油墨,這類油墨主要成分為色粉、溶劑和高分子樹脂,只需低溫烘烤 (<200°C) 即可固化。優點是製程簡單、色彩穩定、可多色疊印、可生產設計圖形較複雜的 décor glass 產品,且適用於較薄玻璃基板 (≥0.2mm)。一般型油墨產品的耐候性不佳,若在戶外環境下使用,油墨可能會退色或與玻璃剝離。

陶瓷油墨

過去戶外產品上都是使用陶瓷油墨,陶瓷油墨具有高耐候性,長時間在陽光下也不易油墨剝落或變色。 陶瓷油墨是由著色劑和媒熔劑組成,將陶瓷油墨印刷於玻璃上後需經高溫燒結 (450-600°C),將顏色固著於玻璃上,使其獲得出色的耐候性。 然而,高溫製程也導致了一些缺點,例如顏色容易產生變化、顏色選擇少、遮蔽性較差,且基板須採用較厚 (≥2.8mm) 的玻璃。

AMT 改良型油墨是您最佳選擇

除了出色的耐候性,AMT 使用的改良型油墨厚度薄、遮蔽性高,且具備優異的表面耐化學品和耐高溫性能。綜合來看,AMT的改良型油墨不僅融合了陶瓷和一般型油墨的優點,還展現了獨特的性能特色,可滿足戶外型 PCAP 觸控產品的應用需求。 如果您對 AMT 玻璃蓋板的印刷油墨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我們很樂意為您提供更詳細的資訊。


Salt International Corp.

ADD:8F., No. 43-8, Zhongxing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012, Taiwan
TEL:+ 886 – 2 – 2914 – 6684
FAX:+ 886 – 2 – 2911 – 5345
E-mail:salt@salt.com.tw